上海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27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召开启动工作会议

2011/12/13 上海科学教育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11056次

  12月6日,第27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启动工作会议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委会主任、上海科技馆馆长王小明,大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上海市科协副主席王智勇等各主办单位领导,各区县科协、教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少科站),各承办单位、设奖单位代表近10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通过视频回顾及总结了第26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并审议通过了《关于举办第二十七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会上,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执行主任、市科协普及部部长刘健介绍了第二十七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整体筹备工作,浦东新区科协副主席齐克谦代表大赛主办区通报了浦东新区的工作进程,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处长王从春和大赛评委会主任、上海科技馆馆长王小明都作了重要讲话。

图为大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上海市科协副主席王智勇发言
 

  最后,大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上海市科协副主席王智勇针对二十七届大赛的组织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事关学校素质教育,已经引起了社会各方的关注,要成功举办这一赛事,细致、周密的组织工作非常重要。他要求大赛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特别是承办单位要与主办区一起齐心协力,工作中一要严谨,二要务实,要让科技创新大赛切实为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和科学素质的提高发挥出积极作用。

  第27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与往届大赛相比有三个特点:一是大赛的竞赛规则和现场终评及展示板块与全国大赛接轨;二是初步梳理、规范了专项奖设奖制度;三是评审工作进一步优化,邀请各学科的院士指导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的评审,追求公正性和科学性。同时加强网络的硬件建设,网络初审面已基本覆盖了各竞赛板块。
本次会议的召开拉开了第27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序幕,从现在开始,各区县将陆续开展地区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从中选拔优秀的项目,通过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的统一组织进入网络申报、初评等程序,参加明年2012年3月24-25日在浦东尚德学校举办的第27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