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励志军工,逐梦国防—我们在北京理工大学

2017/7/21 本文被阅读过4184次

​  自7月16号开营以来,科学营已进行一半。今年北京理工大学兵器专题营的主题是:励志国防,追梦科学,德以明理,学以精工。继前几天高温天气,这两天北京迎来小雨,在科学营中,同学们高喊“学理工,志军工,启蒙科学在营中;立校园,为家园,逐梦国防好少年”的口号,参与了真人CS,学习轻武器的基本知识,参加射击活动,参观北方车辆集团车间,试坐装甲车等活动。

 

 

 

  7月19日早上,同学们乘车前往丰台参观北方车辆研究所。在所里,李主任首先给同学们简要介绍研究所情况,接下来同学们参观多种装甲车。在坦克长廊,同学们第一次现场看到坦克,触摸到坦克,显得非常兴奋。紧接着,同学们参观了北方工业兵器展厅,亲眼目睹了阅兵式上走过天安门的军工装备。在讲解员的帮助下认识了火箭弹、鱼雷、导弹、防爆装置、侦察装置。

 

 


 

  下午,经过短暂的休息,兵器营安排了讲座“精益体验之旅”。活动中,主讲人介绍了兵器工业集团的生产模式,同时安排了利于同学们更加理解生产理念的小游戏。最后同学们亲手制作小坦克。带着自己的作品完成今天的行程。

 

 

  明天将是科学营的最后一天,同学们将参观天安门等标志性建筑,参观中国科技馆等活动,同学们充满了期待。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