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7“英才计划”上海地区工作会议顺利举办

2017/9/29 本文被阅读过5108次

​  

  9月28日下午,2017年“英才计划”上海地区工作会议在科学会堂顺利举办。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英才计划”相关负责人和英才计划上海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次工作会议内容主要围绕2017年“英才计划”上海地区1-8月培育工作的实施概况和2018年英才计划学生申报、选拔考核等工作的进展情况展开。2017年“英才计划”上海地区正式学员有来自18所中学的63名高一学员和10名继续培养的高二学员组成。他们于2017年1月进入一年的培育期以来,在导师指导下的科学学科探究培养进入收尾阶段,大多数学员已开始进行实验数据整理分析和课题论文撰写,培育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除导师日常培养之外,2017英才计划上半年活动共计开展了包括学术交流、科普讲座、学科野外科学探究和家长会等在内的20场活动,为学生创造更多学习交流机会。这些活动极大程度上丰富了学生的学科知识,开拓了视野,增强学生对英才计划的认同感和凝聚力。

 

  会议还就下半年英才计划的五大学科年终展评、年终总结评估、英才论坛、继续培养选拔机制及英才学员的跟踪服务机制等重要工作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在针对2018年英才计划学生选拔及培养工作等具体事宜上同与会人员相互交换了意见。

 

 

 

什么是英才计划?

  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简称中学生“英才计划”)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它的目的是通过支持著名科学家指导中学生开展科学探究项目,激发中学生对基础学科的兴趣,帮助他们把握科学本质、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思维和科学探究方法、培养科学精神与科学态度,进而发现一批具有科学潜质的优秀中学生,促进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培养。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