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八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圆满落幕,上海队收获满满

2017/11/1 本文被阅读过10157次

  2017年10月26-29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和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延祜、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斯琴毕力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秘书长林利琴、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闫伟、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德育与校外教育处处长王新立等相关单位领导和嘉宾,与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青少年和科技教师代表、评审专家和各地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代表近500人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第八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于2017年3月启动,共收到申报作品近3000部,经过省级评选,2211部作品参加全国阶段评选。经专家初评,109部作品入围并参加展映展评活动。展映展评活动评出一等奖42项、二等奖64项、三等奖1460项,“科学万花筒”最佳单项奖19项、最佳作品奖3项,省级优秀组织单位15个,优秀指导教师33名,专项奖30项。与往届相比,本届活动取得了新的突破,实现了在国内各省区、港澳特别行政区的全覆盖,申报作品数量创历史新高,作品水平明显提升。

  为突出活动特色,营造青少年科技嘉年华的节日氛围,开幕式前设立了红毯秀。参加活动的师生携带精心创作的科学影像作品,怀揣科学梦、青春梦,迈着自信的步伐,在红毯上一展风采,充分展现了“科技之星”饱满的热情。

  来自上海市向明中学的承冬、李逸飞合作作品《沉默的阴谋》;上海星河湾双语学校的严知、郑州市第九中学的张志豪、郑州市第二中学的王泓帆合作作品《不仅是棵树》;上海市行知实验中学的何佳怡、王婷婷、李红叶合作作品《新世纪的“爱迪生”》从全市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此次展映展评活动。《沉默的阴谋》获得了最高奖项科学万花筒最佳作品的提名

上海市向明中学的承冬、李逸飞合作作品《沉默的阴谋》

 

海星河湾双语学校的严知、郑州市第九中学的张志豪、

郑州市第二中学的王泓帆合作作品《不仅是棵树》

 

上海市行知实验中学的何佳怡、王婷婷、李红叶合作作品《新世纪的“爱迪生”》

 

 

上海地区获奖名单如下:

 

 

 

 

  同场竞技、互相交流,分享探究科学,希望青少年们在铺满光与影的科学道路上砥砺奋进,放飞青春梦、科学梦、中国梦!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