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7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展评活动在京闭幕,上海队载誉归来

2017/12/19 本文被阅读过6483次

        12月12-14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主办,网易卡搭、广州中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支持的2017年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展评终评和展示交流活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功举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副司长李楠、共青团中央少年部副部长顾淑华、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张振威、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秘书长林利琴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仪式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致辞

 

        自10月份开启以来,活动共收到了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申报的4117项参赛作品,其中互动艺术类作品741项、互动游戏类作品2828项、实用工具类作品296项、科学探索类作品252项。经过初评阶段大众评委在线独立评审与专家在线独立评审两道关卡, 200名选手最终入围了终评阶段,共有132名学生到京参加了终评和展示交流活动。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本次展评活动共评选出了一等奖27项、二等奖39项、三等奖66项,网易“少年极客”专项奖16项。优秀组织单位奖20个、优秀指导教师奖36人。此次来自上海莘城学校的余泽玮和同校指导教师奚源参加终评,余泽玮摘得网易“少年极客”专项奖及大赛三等奖,奚源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上海参赛选手余泽玮

 

        终评和展示交流活动期间,主办方还为来自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指导学生开展创意编程等科教活动的近80名科技辅导员组织了创意编程教师论坛、创客课程体验等丰富多彩的学习交流活动内容。

创意编程教师论坛

 

创客项目课程体验和技术培训

 

        同时,参赛选手除终评测试外还参与了创意编程拓展培训,创意编程任务挑战,创意编程任务挑战优秀项目展示交流等活动。

创意编程拓展培训

 

创意编程任务挑战

 

创意编程任务挑战优秀项目展示交流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