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8上海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顺利举行!

2018/4/9 本文被阅读过6204次

 

  2018年4月7日,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18上海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上海科学会堂顺利举行。2018上海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地区赛事,是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面向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的科学普及性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

  本届竞赛共分为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WER工程创新赛五大版块,共吸引来自全市16个区的千余名中小学生、教练员和裁判员参加。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参赛队伍队员之间紧密分工协作,在规定时间内现场完成机器编程、设备调试,最后完成预设任务或对战。比赛综合考验了参赛队伍的团队协作能力、应变能力,快速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计算机编程能力。

赛场动态

 

 
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

主题:海洋开发

 

 
机器人创意比赛

主题:家庭服务机器人

 

 
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

主题:细水长流

 

 
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

主题:跃上巅峰

 

 
WER工程创新赛 

主题:信息时代  

 

届大赛特色

一、精化规模,提升质量   

  本届大赛参赛队伍从各区选拔优秀队伍参加市赛,对市赛参赛队伍精益求精,提升大赛品质,完善大赛管理。

  

二、细化流程,完善环节

  本届大赛特别增设了FLL工程挑战赛综合答辩环节,由专业评委组从课题研究、STEM模型展示、团队合作三方面对参赛队伍进行问辩,使大赛评分更科学全面。

FLL工程挑战赛综合答辩现场

 

三、普及知识,鼓励创新 

  为进一步推动机器人科学技术知识的普及,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参赛学生的科学素质水平,本届竞赛继续实行STEM素质测评,同时优化测评内容,为广大参赛师生提供在线学习机会。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