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8年英才计划数学学科论坛在湖南大学成功举办

2018/12/12 本文被阅读过6916次

 

  12月7日-10日,2018年英才计划数学学科论坛在湖南大学成功举办。英才计划数学学科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院士,英才计划数学学科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助理冯荣权教授等8位数学学科工作委员会委员,英才计划全国管理办公室,以及来自14个省市的41名数学学科学生和各省市领队参加论坛。

  经导师推荐、委员审核等层层选拔,上海市英才计划数学学科共有3名学员入选。

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楼圣德

 

上海中学 蔡英诚

 

复旦大学附属中学 许沛茹

 

  通过现场问辩、封闭答辩和海报展示交流等环节,上海的3名学员均荣获“优秀学员”称号。此外,许沛茹和楼圣德同学在学生自评环节获得论坛的“人气海报”奖,许沛茹同学还获推参加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交流项目遴选冬令营。

 

 

 

  论坛期间主办方还组织参观了湖南大学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和千年学府岳麓书院。

 

【学生感想】 

  在这次全国英才论坛中,我收获颇丰。通过和同学的交流,我有了很多不同的感悟,听同组同学的课题让我有了许多新的灵感,这是思想碰撞的火花。通过导师的点评和建议,我了解到了我课题所存在的局限性和不足,对我接下来的研究具有很大的帮助。

——楼圣德

  通过这次活动我领略了数学之美,体会了来自五湖四海同学们对于研究的热爱,通过交流评比更深的体会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对于课题研究有了更深的理解。教授随队老师同学给予我很多指点,让我跟上了一层楼。希望自己能不忘初心,在科研路上继续前进。

——蔡英诚

 

  第二次参加英才论坛,在湖南大学与全国各地的同学交流分享讨论各自的课题研究。展板前同学之间互相切磋,答辩时聆听教授们的指点意见。在岳麓书院感受中国千年传统文化,在报告厅分享科创研究心得。有幸得到田刚院士和诸位教授老师的建议与意见,这些宝贵的经历将督促我继续努力。

——许沛茹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