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9年第9届世界青少年英才奥林匹克竞赛(GENIUS Olympiad)上海代表队喜获佳绩

2019/6/26 本文被阅读过6172次

  上海地区应2019年第9届世界青少年英才奥林匹克竞赛的主办方——纽约州立大学(奥斯威戈分校)和特拉科学教育基金会的邀请,选拔三位学生参加于2019于6月17日至22日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举行的比赛。最终,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的吴亭欧同学(《Recognizing heart sounds by using convolution neural networks to diagnose heart diseases》)获得荣誉奖,上海位育高级中学国际部的王迟砾同学(《Straw biochar-the protector of eco-environment》)和上海位育实验学校的陈凤耘同学(《Wind-force pressurization and solar energy complementary generator 3.0)获得铜奖。 

  世界青少年英才奥林匹克竞赛(GENIUS Olympiad)由纽约州立大学——奥斯威戈分校和特拉科学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是一个由高中生参与的以基础科学、艺术、创意写作、工程、机器人和商业开发为出发点推动人们对环境问题及全球可持续发展关注的国际比赛。

  GENIUS Olympiad以大赛的形式,集聚世界各地一流的学生共同应对环境问题,在探寻的过程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用自己的灵感与创意为保护环境、改善环境出谋划策,提高年青一代具有环境保护意识,提供一个世界各地一流学生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每年都会吸引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以及美国40多个州的超过1200名学生的800多个项目参赛。该项赛事集聚世界各地一流的学生,共同应对环境问题,在探寻的过程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用自己的灵感与创意为保护环境、改善环境出谋划策,提高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鼓励学生进行科技创新,提供世界各地一流学生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

 

  此次大赛共分为科学类、机器人类、创意写作类、商业开发类、英才对话类、艺术和音乐类六大板块展开角逐。

 

Straw biochar-the protector of eco-environment

王迟砾

 

Wind-force pressurization and solar energy complementary generator 3.0

陈凤耘

 

Recognizing heart sounds by using convolution neural networks to diagnose heart diseases

吴亭欧

 

  此外,GENIUS Olympiad还为参赛者提供破冰、3D太空展、国际文化交流以及尼亚加拉大瀑布参观等活动,鼓励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加深在科学、文化、艺术等方面的交流。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