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英才论坛】2019年英才计划物理学科论坛在北京科学中心成功举办

2019/11/30 本文被阅读过7617次

  11月29日-12月2日,2019年英才计划物理学科论坛在北京科学中心成功举办。英才计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物理学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武向平院士,英才计划物理学科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金柱,8位物理学科工作委员会委员及代表,英才计划全国管理办公室以及来自16个省市的47名“英才计划”物理学科学员和各省市领队参加了本次论坛。经上海管理办审核、导师推荐、学科委员审核等层层选拔,上海市有9名学员入选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9英才计划物理学科论坛入选学员名单:

 

  经过现场封闭问辩和学科基础知识测试,论坛论坛最终评议出29名2019年“英才计划”物理学科年度优秀学生,并推荐部分学生参加国际科技交流活动。来自上海的4名学员荣获“优秀学员”称号。他们分别是2019年复旦大学物理学科培育学员毛易成、邹文骥,上海交通大学培育学员牛彦昭、郭元和。

 

学科基础测评

 

现场评议

 

上海4名学生荣获“优秀学员”

 

上海市4名物理学科优秀学员及其课题名称

 

  武院士向英才学生颁发了优秀证书,并表示祝贺同时肯定了参加此次物理学科论坛的学生做出的成绩,希望通过英才计划这个项目能多多培养科技人才,希望参加“英才计划”物理学科论坛的学生再接再厉,在物理领域科研的道路上再创佳绩。论坛活动中还就国际交流活动(竞赛类活动和交流类活动)及相关事项向学生们做了详细解读。

 

武院士寄语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