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20年青少年“云上科学营活动”上海地区营前线上培训顺利举办!

2020/8/13 本文被阅读过5805次

  8月11日-12日,2020年青少年“云上科学营活动”上海地区营前培训会顺利举办!为保证“云上科学营”顺利开展,上海科学营管理办公室面向全市300名营员及30名带队教师分4个批次组织了线上专场培训。

 

  会上,上海科学营管理办公室向营员及带队教师介绍了“云上科学营”的总体情况及分营的日程安排,强调了营员行为规范。结合本次活动新形式,参照活动平台营员使用手册,带领营员及带队教师熟悉平台操作及参与方式,了解各项互动活动内容及积分规则。此外,上海科学营管理办公室还在每场培训会后专门组织带队教师进行针对性培训,明确带队教师的职责,要求带队教师科学营活动期间应始终贯彻责任意识,注意引导营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让每一个营员都从中得到收获、体验成长。

  “云上科学营”将于8月14日正式开营,77个分营将于8月中下旬集中在线开展。届时营员将通过“云游”“虚拟大学城”、探秘大国重器、开展网上虚拟实验等方式与科技同行,感受科技魅力。希望上海营员珍惜参加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的机会,努力做到有所发现、有所领悟、有所创造。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简介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以下简称“科学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为支持单位,旨在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精神,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引导青少年崇尚和热爱科学,鼓励青少年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培养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

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保持活力、迭代升级,将继续保持海峡两岸暨港澳活动的总体规模,以“云上科学营活动”的方式组织实施。

 

 

2020年上海科学营简介

  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上海科学营(以下简称“上海科学营”)是在中国科协、教育部指导下,由上海市科协、上海市教委联合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五所高校以及中船上海船舶工业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实施。

  2020年,上海科学营将接收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共1100名营员。除30名上海营员外,将有来自北京、天津等31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850名营员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的250名营员齐聚线上,共赴科技盛宴。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