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英才宣讲】上海市2021年英才计划高校宣讲会顺利举办

2020/12/7 本文被阅读过4082次

  为使学生、家长们更深刻了解英才计划选拔实施流程、熟悉高校培养模式及、导师配置、研究方向及培养方案,以有效推进学员选拔工作,上海管理办公室联合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于12月4日,5日举办了2021年“英才计划”线上高校宣讲会。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负责人,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导师代表,英才计划上海管理办公室项目主管以及申报学生家长们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项目主管分别就英才计划往届工作实施情况和学员培养情况进行了回顾,并重点介绍了各学科强大的导师团队组成、资源支持和和培优机制,同时表达了对在座学生们的殷切希望。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期待少年英才们筑梦交大,逐梦未来!

                                     -----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

 

  科学之魅,复旦之约,选择复旦,就意味着选择卓越,期待与你在复旦相遇。

 

                                         -----复旦大学教务处

  

  此外,上海交通大学和复旦大学导师代表详细介绍了本学科导师团队组成,学科具体科研方向,英才培育模式等内容。复旦大学及上海交通大学英才计划导师均涵盖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特聘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专家,以及学科培育模式和各类科学讲座和交流实践活动介绍。老师们希望并鼓励学生们在入选英才计划后与导师主动联系,积极参与英才计划各学科的相关互动,充分利用复旦和交大强大的软件和硬件资源,稳步推进学习与研究进度,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英才计划上海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向学生家长们详细解读了2021年英才计划选拔及考核的相关工作安排。

 

【上海“英才计划”简介】
 

  上海市科协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试点工作的通知(2013)23号》要求,以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为试点单位,于2013年4月正式启动了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即中学生“英才计划”)试点工作。该项目开展六年以来,两所高校共推荐了百余名知名科学家担任导师、执行导师,每年指导70余名优秀中学生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课题研究与实践,目前累计培养人数达487人。英才学员们在近几年的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及ISEF、INEPO、ISWEEEP等国际国内青少年科技类赛事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2021年上海市“英才计划”申报选拔流程】

2020年7-9月:学生申报

2020年10-12月:考核预备阶段

2020年12月初:“英才计划”网络申报、志愿填报;

2020年12月中下旬:综合考核

2021年1月初:高校导师面试

2021年1月中旬:公布2021年上海市“英才计划”入选学生名单

(具体日期根据管理办公室发布信息为准)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