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英才第一课】2021年上海市中学生“英才计划”学生会议顺利举行

2021/1/24 本文被阅读过4346次

  为加强建立“英才计划”学生与导师、学生与助教间有效沟通机制,促进英才学生科学素养的全面发展,1月24日,英才计划上海管理办公室在线举行了2021年“英才计划”学生会议。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英才计划五学科助教和77名“英才计划”入选学生/家长们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就“英才计划”项目背景、培养模式等内容向新入选的学生们做了详细说明并提出要求和建议;一是尊敬师长,时刻牢记感恩传道、授业、解惑的导师,“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二是积极参与,多看、多做、多思,做一个有激情、有创新思想的人;三是勤奋学习。做一个通过不断完善自身知识、提升自身道德敏感人格的综合性人才。

  会上还邀请到曾经担任过ISEF大赛评委、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特聘青年学者凌晨老师向学生们作了题为《科研第一课》的专题讲座。他通过对科创赛事的解析向大家强调科研的严谨性、规范性,同时勉励学生们要保持执着向上的精神,勇于创新,把握机遇,创造环境,打下综合素养和健全人格全面发展的根基,实现成长成才。

  不知不觉间,中学生“英才计划”已经走过了七个年头,面对着一批又一批十六七岁的风华少年,看着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眸,怀揣着科学梦想和追求,“英才计划”学子们总是展示青春的活力和风采。希望经历过新冠疫情的2021年英才学子们能够珍惜在高中阶段与不同学科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及其团队一起探究前沿科学的宝贵机会,在“英才计划”培育期间,树立起科技造福人类的远大理想,为建设科技创新型国家而努力奋斗,同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