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快讯】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上海营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1/6/4 本文被阅读过5062次

  

  6月2日下午,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上海营启动会在科学会堂顺利召开。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团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中船上海船舶工业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上海科学营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上海科学营管理办公室结合2020年上海科学营实施情况,对2021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上海营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营前宣传安排、营期组织管理及营后的总结评优等事项进行部署落实。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不断发展,按照“加强思想引领,突出科学主题,丰富活动内容,拓展分营规模,注重资源积累,提升社会影响”的总体思路,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各分营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设计特色活动内容,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为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厚植沃土。

  各分营承办单位与会代表在会议上就各自的工作筹备情况及活动安排进行了交流分享。各分营承办单位均表示,将在总结前九年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去年线上活动的特点,努力做好今年科学营的工作,确保活动顺利有序开展。目前各承办单位正按计划稳步推进上海科学营的各项准备工作,为迎接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营员及带队教师做好充分准备。

  2021年“高校科学营”上海营将于7月19日-7月23日举行。届时,将有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的1280名高中生和128名带队教师走进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及华东理工大学等5所重点高校及中船上海船舶工业有限公司,体验为期5天的科研生活。欢迎热爱科学的高中生关注并参与,放飞青春理想,追逐中国梦!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简介】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以下简称“科学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为支持单位,旨在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精神,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引导青少年崇尚和热爱科学,鼓励青少年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培养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

  2021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各分营承办单位根据属地疫情防控和单位实际以线下、线上、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