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上海赛区选拔赛暨第六届上海市家庭机器人挑战赛圆满结束

2009/6/4 上海市科协普及部 本文被阅读过14896次

本届比赛吸引了广大学生的参与

  第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上海赛区选拔赛暨第六届上海市家庭机器人挑战赛于5月29-30日在闵行莘格中学举行。大赛由上海市科协、中国福利会、上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闵行区科协、闵行区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主办。大赛旨在推动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普及, 激发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鼓励更多的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

参赛选手赛前调试机器人

  今年比赛以“快乐成长”为主题,突出学生体验和分享科技带来的快乐。竞赛项目包括:机器人基本技能比赛(主题:重建家园。突出地震灾后重建);机器人创意比赛(主题:我的飞天梦,突出我国航天技术的发展);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应对气候变暖,突出环境保护);家庭机器人挑战赛(机器人保龄球比赛,突出成人和孩子的互动);机器人足球比赛; 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高地战斗,突出);类人机器人散打比赛(突出类人机器人的拟人特色)等7个项目。

  今年上海市有近140所中小学校、300多支队伍、800多人参与本届比赛,成为历届比赛中竞赛项目最多、参与学校和学生最多的一次,也使大赛成为本市最具规模的中小学机器人专业竞赛之一。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