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中国科协及上海市科协领导赴华东师范大学调研 “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筹备工作

2016/6/27 本文被阅读过9246次
  6月24日上午,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副主任楼伟、上海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建荣、副主席王智勇前往华东师范大学调研“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筹备工作。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童世骏、党委副书记方平、校长助理、学工党委书记程静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工作汇报会。
  童世骏书记首先就中国科协、上海市科协对于华师大的信任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学校党政班子非常重视本次大赛,已组建校内筹备组紧锣密鼓的开展了各项工作。随后,程静就大赛工作方案和进度进行了汇报。
  听完汇报,杨建荣书记表示,上海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本次大赛的筹办工作,将按照中国科协要求,积极协助华师大做好各项赛事服务。刘阳主任表达了与华师大、上海市科协紧密合作办好大赛的信心,希望华师大、上海市科协和上海市政府进一步协调对接,细化各个工作环节。最后,徐延豪书记对华师大及上海市科协的前期筹备工作进行了感谢,称赞现阶段工作井然有序、卓有成效,并进一步提出了几点希望:一在赛事服务方面,应注重细节、抓实谋细。在充分展现高校特色的基础上,体现节俭办赛原则,吃住行方面严格遵守中央规定,通过赛事向青少年传达简朴实用理念;二在活动组织方面,应充分发挥上海市科技创新中心特色,邀请各科技精英、名流为青少年创新共同站台。同时充分发挥华师大在校学生在活动组织、服务中的作用,创造中学生和大学生的交流互动机会;三在对外宣传方面,可考虑协同腾讯、新浪等各大媒体,结合华师大现有方案,多方面进行直播,使大赛受众面更广,影响力更大。最后,徐延豪书记表示,本次大赛首次由高校主办,很大一方面是要让赛事逐渐脱离官方色彩,实现进一步可持续发展。希望各方精心准备、通力配合,办好本届大赛。

会议现场
 

童世骏书记发言
 

徐延豪书记发言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