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7年“英才计划”上海交通大学师生见面会顺利举办!

2016/12/20 本文被阅读过9516次
 

  2016年12月18日下午,2017年“英才计划”上海交通大学师生见面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新行政楼顺利举办。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吴静怡、化学化工学院陈接胜教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张大兵教授、物理系徐海光教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王灿华副教授、物理系副教授李晟等13位导师、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综合办公室主任孟佳老师、副主任杜朋林老师、上海科学教育中心项目相关负责人,以及33名入选学生及家长参加了见面会。

  会上,吴静怡处长首先致辞对入选的33名学生表示祝贺,并代表上海交通大学欢迎同学们选择上海交通大学作为梦想的起点。吴处长引用上海交通大学张杰校长的讲话希望同学们不要急于在“英才计划”中做出科研成果而是在过程中享受学习、科研的乐趣,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强化自己的科学思想,点燃科学梦想,为未来的人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吴静怡处长发言

 

  上海科学教育中心主任助理董蓝蔓代表上海“英才计划”管理办公室对2013年“英才计划”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的实施情况以及2017年“英才计划”的学生选拔工作做总结概括,并感谢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和参与导师对“英才计划”的长期辛勤付出。她鼓励同学们珍惜“英才计划”这个宝贵的机会,学习科学家们无私奉献的品质,肩负起将我国建设成为科技创新强国、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时代使命。

上海科学教育中心主任助理董蓝蔓发言

 

  生物学科张大兵教授团队今年已是第四年参加“英才计划”学生的培养工作,作为导师代表张大兵教授建议同学们要放松心态不要有压力,要抱着玩的心态从自己的科学兴趣出发去探索,做课题不需求艰深而应更注重自己的创新创意,选择适合自己能力的课题项目。张大兵教授还分享了他正在参与的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负责实施的诺亚方舟课题---在太空中模拟地球生态环境建立一个人类宜居的生态系统,引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

 

张大兵教授发言

 

  会后,入选学生与导师进行了分组交流,建立了进一步的联系。各组导师对学生提出今后培养中的要求和期望,解答同学们在学习培养方面疑问。计算机组的学生还跟随导师去实验室进行了参观。

 

 

小组交流现场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