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7年上海科学营总结会顺利举行

2017/9/29 本文被阅读过6606次

  9月28日下午,2017年上海科学营总结会在科学会堂顺利举行。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及团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中船上海船舶工业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上海科学营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各分营相关负责人首先就该分营2017年科学营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成效经验进行分享。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上海科学营活动期间,六大分营围绕特色鲜明的六大主题共组织开展专家讲座19场、科学实践70次、文化交流活动51次、国家、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教学场所参观49处、其中共有5位院士参与了各分营的重点活动。

  在听取各分营的活动情况分享后,上海科学营管理办公室向各分营负责人全面总结了本届上海科学营的活动效果,并结合带队教师及营员调查问卷的反馈信息就下一年活动内容设计和实施开展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各分营代表表示,将认真总结梳理 2017年活动经验,进一步精细管理、精心组织,不断探索工作创新模式,为科学营活动注入新的活力。经各单位讨论决定,2018年上海科学营将继续以集中开营的方式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开营仪式。

  上海科学教育中心主任富晔代表上海市科协向各分营承办单位表示感谢,对各分营为本届科学营工作顺利开展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希望各承办单位继续支持科学营的建设,各方共同努力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至此,2017年上海科学营圆满落幕。本届科学营期间,科学与人文精神相互交融,快乐与收获并肩同行。短暂的一周内,营员们不仅感悟了大师们身上的科学精神,也体验了一流大学的独特魅力。期待科学营成为更多青少年逐梦的舞台,让他们放飞青春理想,追逐中国梦!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