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7年中学生“英才计划”上海地区年度工作总结会暨学科展评活动顺利举办!

2017/12/7 本文被阅读过5661次

 

  12月2日,2017年中学生“英才计划”上海地区年度工作总结会暨学科展评活动在上海科学会堂召开。复旦大学及上海交通大学五大学科共计22位英才计划导师,上海科学教育中心主任富晔,复旦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应质峰,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综合办副主任杜朋林、王嘉滢,以及来自主要参与中学的科技辅导员代表等30名领导和嘉宾以及73名2017年英才计划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英才计划管上海理办公室项目负责人向与会人员总结2017年英才计划工作开展情况,全面回顾2017年学生选拔、培养管理及导师等方面的情况。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林娟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系副教授李晟分别代表两所承办高校导师及执行导师团队发言,鼓励英才学生以英才计划为起点,继续在感兴趣的学科开展科学探究,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也为将来大学学业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两位导师还特别提到,希望继续与同学们保持联系,共同珍惜这段美好的师生情谊。在学生代表发言环节,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学科培养学生庞可及复旦大学生物学科培养学生李修远分别从日常辅导、研究过程、总结感悟等角度对一年培养进行总结汇报,并代表全体学员对各学科导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

导师代表发言(左:林娟  右:李晟)

 

  会议结束前,上海科学教育中心主任富晔致总结辞,她充分肯定了2017年英才计划学生培养工作取得的成效,并代表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感谢复旦大学及上海交通大学各级领导及各学科导师对英才计划的支持,同时勉励同学们谨记导师的教诲,将严谨的科研学风运用到日常的学习中,并期待同学们在科技创新的探索之路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富晔主任发言

 

  总结会后,学生和导师分成五学科组进行了展评,导师团认真听取了每位学生的课题汇报并进行提问答辩。学科展评结束后导师团综合学生日常学习情况及答辩表现,共同推选出了参加2017年全国“英才论坛“学生推荐名单。

 

分学科评审现场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