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8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上海科学营圆满落幕!

2018/7/21 本文被阅读过6117次

  7月15日,来自天津、河北、山西、江苏、浙江、上海等25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1067名师生怀揣科学梦想相聚申城,走进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五所高校以及中船上海船舶工业有限公司,开启一场奇妙的科学探索之旅。在实验室相互合作,宿舍里谈天说地,向大师取经问道,与学长侃侃而谈,结识了伙伴,收获了友谊,播种了梦想。短短7日,是一场旅途的结束,却是一千个科学梦想的开始。

 

2018年上海科学营回顾

 

>>>>

上海欢迎你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7月15日,从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到夕阳西下,夏令的上海用她别样的热情欢迎着各地师生!

 
>>>>

上海科学营开营仪式

 

  7月16日下午,2018上海科学营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隆重开营。六大分营接过营旗,郑重挥舞,舞出对这场科学之旅的热情与期待。也正是从这一刻起,上海科学营各分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各分营精彩活动一览

 

  在短短的七天里,2018上海科学营充分发挥高校和企业的品牌特色与学科优势,打造以物质科学、生命科学、技术与设计、地球与空间、社会科学五大学科组为分类的科研学习团队。活动期间各分营开放重点实验室,并积极创造条件让营员能够亲自动手参与科研实验,体验国家新型科研器材和成果,使营员们通过走进高校科研场所,亲身体验科技新事物的强大动力;通过走进社会人文场馆,感受城市精神和地域文化特色,领悟上海的沧桑历史和人文情怀。

 

 

>>>>

分学科探究

复旦大学分营 

 

 

上海交通大学分营

 

 

船舶科技与上海交大专题营

 

 

同济大学分营

 

华东师范大学分营 

 

华东理工大学分营 

 

 
>>>>

名家讲坛

 

>>>>

科研参观

 

 
>>>>

联谊互动

 

  随着闭营晚会上一首首离别的歌曲响起,2018年上海科学营正式落下帷幕。七天前,你们来自天涯海角,七天后,你们将奔赴祖国四方。所不一样的是,今夏的回忆,因为有彼此的陪伴而变得更加闪亮。我们期待,同样热爱科学的你们会再次重逢在科学殿堂,共同为祖国未来的科技事业奉献你们的力量!

  明年,光华楼下、思源湖畔、樱桃河边、中央大道前、青春河上,我们等你来!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