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英才活动】上海市2019年英才计划中期答辩活动顺利举办

2019/8/20 本文被阅读过5496次


  8月19日,上海市2019年英才计划中期答辩活动在科学会堂顺利举办。23位2019年英才计划导师和学会专家评委、英才计划上海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英才计划学科助教及全体2019年英才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分组答辩交流上,各学科学员就在英才计划半年中培养进展进行个人陈述,同时认真听取专家导师的意见与建议,与同组学员们相互交流自己的学习研究开展情况,同时导师评委们认真听取了学员们的汇报并帮助学员们理清思路、答疑解惑,气氛紧张、有序且融洽。

  生物学科的陶同学表示,中期答辩活动是很好的平台能让我停下脚步认真审视自己之前的工作并通过汇报的形式展示给各评委老师,不仅锻炼了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制作PPT的专业技能、归纳总结的个人技能,而且能与同学科的学霸们同台竞技、相互切磋非常开心。计算机学科的王同学表示,通过中期答辩让我对自己课题有了新的认识,我会认真总结评委老师的意见和建议、总结失败与教训,相信我的课题会完成的更好。

  导师评委们对此次活动表示肯定,对学生们的学习态度及答辩准备表达了赞许,并表示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英才培养增强对科学研究的兴趣,掌握做好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坚定投身科学、献身科研的决心和信心,希望英才计划能成为人生中一段难忘而宝贵的经历。 

 

生物学科答辩现场

 

 

物理学科答辩现场

 

 数学、化学和计算机学科答辩现场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