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名单公布】2021年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遴选结果公布

2021/3/4 本文被阅读过4274次

  为选拔我国优秀青少年科学研究项目参加国际科技竞赛,在国际舞台展示中国青少年风采及其科学研究成果,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于2月7日组织开展2021年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遴选培训冬令营(以下简称“冬令营”)。共有来自全国15个省(区、市)的65项科研项目入选本次冬令营。

  因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本次冬令营采取线上问辩方式,评委在北京集中,入选冬令营学生在所属省级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或所属市级科协集中。根据统一问辩安排,上海科学教育中心组织上海市入选的16名高中生通过在线问辩系统进行了在线答辩。

学生线上答辩现场

 

  经过评委专家的严格问辩和考核,本次冬令营共选拔产生出40个项目入选2021年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nternation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air (ISEF),其中上海队共有13个项目入选,入选数量居全国首位。上海队入选名单如下:

 

  此外,除最终入选2021年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的项目外,其他所有入选冬令营终评阶段的项目将成为2021年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其他受邀参与的国际竞赛和交流活动的备选项目。预祝上海队在接下来的赛事中再接再厉,取得好成绩!

 

(作者: )